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|English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博物馆讯息
  •   开馆时间:

  •   8:30-17:00(16:30停止入馆)

  •   春、秋季学期每周一及法定节假日当天闭馆

  •   寒暑假期间取消周一闭馆

  •   春节期间除夕、初一、初二闭馆


  •   预约电话:

  •   博物馆 0451-86281516

  •   航天馆 0451-86403118

“放歌新时代”迎国庆金秋朗诵会在哈工大博物馆成功举办


 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,喜迎国庆佳节,传承红色基因,讴歌时代精神,活跃校园文化,由哈工大博物馆、南岗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“放歌新时代”迎国庆金秋朗诵会在哈工大博物馆成功举办。

 

  朗诵会共有18个节目,从春天的随想到秋日的情思,从飘扬的五星红旗到奔涌的黄河,从对父母感恩到对祖国的颂歌,再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,一首又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歌,给在场的每个人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,各位朗诵者完美的嗓音和精彩的演绎让每位观众都沉浸其中,各作家的原创作品也给观众们带来惊艳之感。此外,精彩的葫芦丝表演和口琴独奏同样赢得了大家的掌声。

 

  本次活动是大学博物馆与地方文艺团队的合作,除增强了讲解员们的爱国情怀与时代使命感之外,还对于讲解员的讲解业务能力的提高大有裨益,与博物馆老师配合朗诵的讲解员李一鸣说:“很荣幸见识了作家协会行家们,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。我们在对着朗诵视频反复练习时,每看一次练一次都有新体会,参加这次朗诵会让我有了很大提高。”参加朗诵的讲解员陈昕说:“我们应该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,感谢祖国带给我们的安全感与自豪感。在对祖国的歌颂声中,我体会到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发自心底的爱,愈发感受到了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中华儿女肩负着民族的希望,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义不容辞!”

 

  今天我们用诗歌赞美祖国,祝福祖国,明天我们用青春和智慧建设祖国,承担起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。